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期研修培训班 在临沂大学开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1279

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期研修培训班

在临沂大学开班


719日上午,为期7天的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期研修培训班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研修基地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沂蒙干部学院)开班。我校40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金如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

开班式上,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东升介绍了临沂大学及其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概况和特色。许金如在讲话中,对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本次研修培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要求我校参加培训的老师树立学生意识、遵守规章制度、珍惜学习机会、保证学有所获。

开班仪式结束后,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彦龙作了传承沂蒙精神 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的专题报告,讲述了沂蒙精神的渊源,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解读沂蒙精神的内涵及其时代价值。

下午,研修班参观了赵志全同志纪念馆、鲁南制药展览馆和党建馆。赵志全生前任山东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兼总经理,是焦裕禄式的民营企业家。他用27年时间把一个濒临倒闭的校办小工厂发展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制药集团公司,为促进地方经济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用忠诚担当、改革创新、实干奉献的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貌,树立了企业家的良好社会形象,2016年被中宣部追授为“时代楷模”。他的生平事迹和精神深深感动了参加培训的老师。培训班的微课程建设组在现场进行了视频录制。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花军,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师资处处长)褚结,教务处处长吴书安参加了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卫琴 冯月明)